第一步:網站!

集客式行銷在製造業中的態勢

根據美國內容行銷機構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CMI) 的最新研究—2019年製造業內容行銷:基準、預算與趨勢,說到集客式行銷,製造業往往不及其他產業。而該研究指出以下幾點關鍵因素:

  • 客戶並不總是首要考量:儘管製造業公司通常需要向客戶說明產品及服務的運作方式,5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製作內容時,優先考慮的總是他們的宣傳信息,而不是客戶的資訊需求。
  • 製作能夠吸引多階段角色的內容是一大挑戰:製造業業者面對的銷售週期不但漫長,且充斥著多個決策者。而我們的調查證實對受訪者而言(68%),為多階段角色製作內容是至高的挑戰。在那些增加內容行銷的受訪者中, 56%的人在過去12個月以來不斷製作此類型的內容。
  • 66%的人期望在2018年年底前使用人物誌 (personas):3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為了內容行銷而使用人物誌,而另27%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計畫在2018年開始使用,因此預估在2018年年底前,人物誌的使用率高達66%。這類作法使製造業業者與其他產業更加接近。(舉例來說,接受採訪的B2B北美內容行銷者中,73%計畫在2018年使用人物誌)
  • 僅有21%的製造業業者有書面記錄的內容行銷策略:其他產業中,有書面策略的B2B行銷者聲稱擁有「結合追求共同目標的其他團隊」及「使內容發想的決策變輕鬆」的絕對優勢。
  • 社群網站崛起:當問起受訪者使用何種類型的科技以協助他們管理內容行銷的工作時,81%的製造業行銷者談到社群網站的發布/分析工具(他們的首選答案)。此外,更有70%的受訪者表示為了內容行銷,他們使用社群網站的時間比一年前多。

集客採取綜合的行銷方式

買家不再只能透過單一管道或遵循銷售漏斗中的既定道路以認識產品及服務。因此,發展出一套綜合的行銷方式作為所有B2B策略的基礎是最為重要的。

集客式行銷是個行之有效的綜合方式,使公司能夠無視管道及裝置的差異,使用一統的聲音發聲。活用各式戰略,集客式行銷能夠創造立體環繞聲響,從而在這日益混亂的市場中擴大你的品牌。現今,整合行銷管道遠比以往更為重要且更具挑戰性。

運用網站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大多數的B2B買家(89%)在聯繫你之前,會先進行線上調查。此時,你的網站便成了你最大的銷售利器。這也代表著它必須夠鮮明,足以從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你的網站必須快速又淺顯易懂,以便使用者輕鬆查詢產品及服務的相關重要資訊,以及如成功故事、個案研究等的目標內容。它需要與買家對談。一個著重於實用性及架構的網站,才能協助你在合適的時間將合適的內容轉遞給你的目標客群。而在與推銷員接觸之前,客戶早已通過了70%的決策流程。這意味著你甚至不知道在開始銷售前早已流失了多少顧客。(DemandGen報導,絕大多數的B2B買家會在調查過程中使用網路。他們會先進行12次的查詢作業,再造訪特定品牌的網站。 (ThinkGoogle)

Source Grow Your Business

想瞭解更多B2B資訊,歡迎聯絡 [email protected]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valoso-letterhead-1-1024x3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