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王

引發迴響的內容

47%的買家在與業務代表聯絡前,至少已瀏覽了3-5則內容。而96%的B2B買家則會在購買前向業界意見領袖徵得更多資訊。(來源:Hubspot)這就是為什麼所有意見領袖計畫的核心往往是教育性內容。它可以是電子書、入門書、數據表、教學影片抑或是個案研究等各色型式。因此在買家旅程中如何在對的時間傳遞正確的內容便成了行銷及產業行銷團隊的一大挑戰。

7個你需要部落格的原因

各行各業都應該創作部落格,尤其是像製造業這般往往不夠吸引人的產業。而部落格正是幫助你脫胎換骨,使你在自身市場中成為意見領袖的絕佳方法。不但能夠擴展品牌知名度,吸引新客群,更能夠教育既有顧客。美國內容行銷機構(CMI)發現多達95%的B2B行銷者皆有使用內容行銷-由此可知,即便你從不創作部落格,你的對手也會創作。

1. 對新客群拓展曝光度

2. 向公關、社會及電郵計畫提供內容

3. 擴展品牌知名度

4. 提升網路流量

5. 吸引更多潛在客戶

6. 成果顯著

7. 改善搜尋結果

當然,你也需要社群媒體

與一年前相比,70%的製造業業者增加了社群媒體的使用量。只要使用得當,社群媒體能夠幫助你擴大市場範圍、提升網站流量、與客戶建立更穩固的連結,並吸引潛在客戶及收益。社群媒體平台比比皆是,而其中四個核心網—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及Twitter—能夠為你的社群媒體計畫奠定基礎。

Facebook – Facebook是北美最大且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是高度個人化的平台。但令人訝異的是工業及製造業公司皆運用Facebook進軍中東、非洲及南美的區域市場。

LinkedIn – 不同於Facebook,LinkedIn是專為企業所打造。在公司及員工的LinkedIn網路上共享內容能夠協助你擴展品牌知名度,並吸引網路流量至具有高度資格的客群。

Twitter – 人們在Twitter上查找新聞,而媒體亦在Twitter上找尋意見領袖及專家。而其所具備的強大標註功能,是使你與合適粉絲接軌的金鑰。

Instagram –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倘若你的產品已具有形象,且能吸引廣大受眾,那麼Instagram對你而言絕對是個很好的平台。

電郵事業

拜訪你網站的訪客大部分都不會立刻下單。在探查階段的他們,正在研究各式選項、認識資源。他們或許處於評估階段,比較產品,進而決定合適的產品。這兩種潛在客戶皆在搜尋資訊,但皆還未參與買賣。因此,你需要專注於拉攏客戶,使他們成為你的顧客。運用電郵行銷,你能夠透過銷售渠道培養並引導潛在客戶。一旦顧客或潛在客戶對產品展現興趣而提供了聯絡方式,藉由電郵行銷便能夠持續更新資訊。當你協助客戶進行研究,並做出購買決策,你也正在與客戶建立信任,告知他們能夠依靠你以取得解答。儘管許多電子郵件的流程能夠自動化,它仍然是個很棒的工具。在引入新顧客的同時,也能保持與老客戶的關係,使其更常光顧。其中的關鍵在於將其視為聯繫當前顧客與潛在客戶的方式。因它並非一勞永逸,隨著時間的積累,當你提供相關資訊,客戶便會開始信任你及你的品牌。待客戶決定購買,你自然會在候補名單上。

Source Grow Your Business

想瞭解更多B2B資訊,歡迎聯絡 [email protected]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valoso-letterhead-1-1024x307.png